手机应用宝

追漫画的app

大小:47270KB 语言:简体中文

下载: 58853 系统:苹果 8.5.x以上

更新时间:2024年04月23日

介绍手机版

1、另据微信公众号“宁波发布”消息,对于目前热门方向车票吃紧的问题,铁路宁波站将会在五一期间加开部分车次,以往杭州、上海、温州、南京等方向的中短途高铁动车为主。
2、【科技前沿】羟胺是一种重要的化工中间体,在医药、农药、纺织、电子等精细化工领域具有广泛应用。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曾杰教授、耿志刚教授研究团队另辟蹊径,设计出一种全新的、可持续的手段成功合成羟胺。他们通过等离子体放电的方式,先将空气和水高效转化为高纯度硝酸,再利用电催化过程将硝酸还原,在温和条件下高选择性合成出羟胺。该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期刊《自然·可持续性》上。曾杰介绍,工业制羟胺通常以氨为原料,以氢气或二氧化硫为还原剂,其生产过程不仅会消耗大量化石资源,还会排放大量二氧化碳,造成环境污染。此外,从氮气中获取制造羟胺的原料氨同样需要耗费大量能源。这主要是因为目前的工业合成氨多采用哈伯法,其需要在高温高压环境中进行,这将导致每年产生3亿吨碳排放,消耗全球约2%的能源。俗话说,“雷雨发庄稼”。曾杰解释,它的科学原理是雷电产生的局域高压环境会使空气中的氮气被氧化成氮氧化物,氮氧化物溶解在雨水中会形成硝酸盐,而硝酸盐可以作为氮肥被庄稼吸收,最终促进庄稼生长。在这个自然现象的启发下,研究人员借助等离子体放电技术,以可再生电能为驱动力,成功在常温常压条件下将空气转化为氮氧化物,其中的二氧化氮是制备硝酸的主要原料。为提高硝酸的制备效率,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等离子体平行电弧放电装置。研究人员发现,碱性液体吸收二氧化氮的效率高,但目标产物羟胺在碱性溶液中并不稳定,容易分解。并且,碱性溶液的金属盐也会对羟胺的分离纯化带来不利影响。因此,研究人员改用纯水作为二氧化氮的吸收剂,并设计出多级气体循环吸收塔装置,以此更高效地获得高纯度硝酸溶液。“我们通过对等离子体放电装置和气体吸收装置的结构设计,实现了仅以空气和水为原料,连续生产浓度高达7.5克每升的硝酸溶液。”曾杰说。研究人员在理论计算的指导下,开发出能够抑制竞争性副产物的高选择性制羟胺催化剂——铋基催化剂。在常温常压下,铋基催化剂电催化硝酸还原制羟胺的产率达到200克每平方米每小时,羟胺在所有氮化物中的选择性高达95%。为进一步提高羟胺在溶液中的累积浓度,研究人员对硝酸溶液进行了5小时的持续电解,最终得到含量高达2.5克每升的羟胺溶液。这验证了延长电解时间可以提高羟胺的累积浓度,并且积累的羟胺不会被再次还原产生氨。曾杰表示,这种高浓度羟胺溶液经过简单除杂和蒸发结晶就可以获得固体高纯硫酸羟胺。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席振峰表示,该研究利用等离子体-电化学级联途径,成功地将环境中的空气和水转化为高附加值的羟胺,为化工行业提供了一种新的潜在的氮源转化途径。《光明日报》[ 责编:杨煜 ]
3、数字社会乘“数”而来,文明脉络在互联互通中不断延伸“数字技术正渗透到各个领域和人们的生活中,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重中之重。”论坛开幕式上,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州长拉希莫夫·朱拉别克这样说。“在发展数字基础设施和改善全国连通性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近90%的家庭已经接入互联网,‘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为多边合作和繁荣共享带来了巨大机遇。”格鲁吉亚发展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贝西克·布贾尼什维利这样说。“身处于相互联系日益紧密的世界里,互联互通的重要性不容小觑。有意识地加强互联互通,可以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和更加繁荣的世界,让所有人都能从数字转型中受益。”津巴布韦信息通信技术及邮政快递服务部副部长丁古穆兹·菩提这样说。
4、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西安市蓝田县普化镇楸树庙村进一步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打造西安的“果盘子”目标定位,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以圣女果、葡萄等为主导产业,因地制宜逐步引导农民依靠特色种植实现增收致富,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使大棚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
5、据央视新闻,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决定于4月20日10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4月19日早晨以来,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广州北部、惠州北部、清远南部和韶关南部出现特大暴雨,清远、英德、沙口镇出现全省最大雨量335.5毫米;部分市县出现8~11级短时大风、小冰雹和30~8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据广东省水文局消息,截至4月20日11时,广东有20个水文站超过警戒水位。
6、该机构预测,2024年华为在中国的智慧手机总出货量将超过5000万部,市场份额将从2023年的12%大幅提高至2024年的19%,并重新夺回中国市场榜首位置,会给苹果手机销售带来不小的压力。
7、中新社记者 戴小橦、今年是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仙乐飘飘处处闻》首演65周年。近日,这部音乐剧来港巡回演出,市场反应热烈,部分场次甚至引发民众全家动员上网抢票,主办方应观众要求决定加演24场,演出将持续至6月9日。

Android

软件Store

中新网“地球日论坛2024”22日在港举办,多位来自金融机构、专业协会和企业的负责人以及行业专家齐聚现场,探讨转型金融的产品创新、气候相关财务披露以及金融机构的转型风险管理问题。

下载客服

中新网原子能法草案23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规范核燃料循环体系建设,对核燃料循环体系各环节及要求作出具体规定,包括铀矿勘查开发、核燃料生产经营活动以及乏燃料贮存、运输和后处理等。
上台至今,小马科斯在本国经济社会治理方面没什么建树,也不把菲律宾亟待解决的饥饿、贫困、毒品、犯罪等问题放在优先处理的位置上。菲律宾国内最新民调显示,小马科斯的全国支持率和执政信任率分别大幅下滑了13个和16个百分点,众议院层面出现了让他下台的声音。小马科斯或许指望通过搅局南海、拉美国的支持,在外交上给自己挣点面子和支持率。但这种做法对马尼拉而言,无论短期还是长期看都没有好处。中国是菲律宾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且菲律宾与中国的实力差距摆在那,马尼拉屡屡挑衅,它到底图啥?
目前在临床观察来看,女孩多一点,因为环境中的类雌激素和雌激素较多,而雌激素对女孩的作用更快,所以男孩相对少。但是男孩性早熟的隐蔽性更大,一旦被发现就可能是中晚期。
4.90年代性感女神关秀媚在2006年拍完内地剧集《暴雨梨花》后更全面息影,而且更甚少现身于人前,直到近年关秀媚现身好友们的聚会,虽然淡出多年,但外貌依然未有改变,仍保存昔日艳光!关秀媚早前出曾志伟为71岁大寿而举行的“2024筹募修建弘法道场经费慈善素宴”,关秀媚终于公布最新动向!
中新网18日下午,来赣参加“体验九江庐山·知行中国”全球青少年模拟世界遗产大会活动的50多名外籍师生来到江西九江职业大学的天工制作坊内,体验中国的传统扎染和景泰蓝制作,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推荐计划

提高农房建设管理信息化水平。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建立农房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包含空间地理信息、行政审批、设计建造和房屋安全状况等信息在内的农房全生命周期数据库,强化各层级系统的上下联动和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打通数据壁垒,着力提升农房质量安全监管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推动实现农房建设管理“一网通办”。同时,司前镇还投入高压清洗车、消防车、拖拉机、手推车、垃圾车、清淤转运车等作业车辆,对沿途堆积在主干道、菜市场、居民小区、临街商铺的淤泥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会上发布了该院中英双语《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和17件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记者获悉,天津知识产权法庭五年来共受理案件12748件,包括行政案件12件,刑事案件14件。其中,涉及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植物新品种等集中管辖的技术类案件699件。

点击查看全文

热门评论

我是你的大树: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疗风险管控中心顾问团专家李嘉伦表示,植发手术一般由团队操作,取毛囊是技术含量最高的一环,需要有资质的医生操作,如果操作不当,可能会造成毛囊永久损伤。

^ ~ ^奶味︴小魔女:

top5、美联社昨天发自华盛顿的电稿强调,布林肯成为继耶伦之后又一位访华高官,试图进一步稳定双边关系。美国CNN电视台昨天的报道标题也特别指出,布林肯在全球动荡加剧之际访华。此前布林肯与王毅通电话,主要就是讨论中东局势,目前俄乌冲突仍在延续,而以色列与伊朗相互报复性攻击会否全面失控升级,也是关乎中东局势走向的最大不确定性。上周末在意大利参加G7外长会期间,布林肯已在为访华行程提前造势,他抛出所谓“不能两头讨好”的论调,试图向中方施压,胁迫选边站队。布林肯称,中方不能一方面希望与欧洲建立良好关系,另一方面又“助长”所谓“冷战结束以来对欧洲安全的最大威胁”。在我看来,这完全是颠倒黑白倒打一耙,完全无视并抹黑扭曲中国在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持续劝和促谈的建设性努力。当然了,布林肯在欧洲说这番重话,也是要挑动中欧关系,试图利用欧洲的安全焦虑,在中欧之间打下楔子。其底层逻辑简单粗暴:所谓非友即敌,绝无中间地带。与欧盟国家保持友好关系,你就不能和俄罗斯开展正常经贸联系。你和俄罗斯进行互惠经济交易,那就等于是在资助俄冲突机器。布林肯此前在参加慕安会的一番表态,更是毫不掩饰的所谓丛林法则,令全世界哗然:你不在餐桌上,就会落在餐盘里。在我看来,所谓“不能两头讨好”论,其实也是“餐桌与餐盘”说的延续,只不过降低了调门,布林肯在欧洲的这番表态,也预示在即将到来的访问中,不排除宾主双方会就一些特定议题展开激烈交锋。

一百分情人:

top8、△《政治报》欧洲版网站报道截图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1日表示,美国众议院通过的援乌法案将让美国获利,并使乌克兰“离毁灭更近”。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则表示,这将使俄乌冲突伤亡人数“最大化”。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教授崔洪建广播采访时分析指出,美国继续推动对乌克兰的援助,将导致俄乌冲突持续陷入“拉锯”。·前一段时间因为美国方面迟迟拿不出援助方案,导致西方在援乌问题上出现整体乏力的状况。接下来,西方对于继续援助乌克兰的方向会更明确。·美国通过援乌法案后,可能会直接影响战局走向,一定程度上,俄乌冲突又会回到此前的拉锯状态。这给有关方面希望冲突尽快转向政治解决又制造了新的问题。崔洪建进一步分析指出,美国众议院提出的法案中,援助乌克兰的资金规模超过600亿美元,但其中绝大部分将回流,甚至直接留在美国,这意味着美国的军工企业将继续从俄乌冲突中“渔利”。·在总额610亿美元的援助中,其中主要部分将用于美国自身的军工生产、补充库存、军备研发以及帮助美军在欧洲的军事行动。美国援乌法案以援乌为名,最终的好处却是落进了美国的腰包。·而随着俄乌冲突的延宕,美国可以把更多能源输往欧洲,继续享受战争给美国带来的“红利”。广播《直播世界》总台记者丨王德禄 陈蒙 董晶晶编辑丨李严 杨楠

失而复得:

目前以哈战争已造成逾3.4万名巴人死亡,加沙2大城加沙城及汗尤尼斯也被摧毁,整片加沙地区因战争满目疮痍。专家表示,加沙地区目前正处在饥荒边缘,而有大约8成人口现已逃离至其他沿海地区。

最远的距离:

top6、据报道,此次袭击另造成3名路人受伤,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習慣了孤單:

top9、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岸田内阁阁僚、日本经济再生大臣新藤义孝21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